「我是我創作」

【摘抄】关于四季的形容

1.


春风从不入睡。

——史铁生


2.


我的身子上还有拔不出的春天的钉子。

——海子


3.


风说了许多,把夏天注得盈满。

——张枣


4.

夏天啊,你我的身体,是从同一枚谷穗中结出来的。


——阿多尼斯


5.


夏夜的月光像洪水涨满了蚊帐。

——太宰治


6.

一片枫叶使秋天提前坠落。

——潘维


7.


秋天的风都是从往年吹来的。

——木心


8.

一夜透雨,寒意沁胸,我秋天了。

——木心


9.


什么是雪?乌云的暮年。

——阿多尼斯


10.

下雪之前,没有什么是洁白的。

——欧阳江河


11.

暮冬时烤雪,迟夏写长信,早春不过一棵树。

——陈鸿宇

评论(3)
热度(1388)
  1. 共1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喻卮言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