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我創作」

【摘抄】露比·考尔:写给女孩们的诗


我喜欢我大腿上的脂肪纹 / 看起来很有人性
我们既温柔 / 又刚硬 / 还有原始的野蛮
只要我们需要如此 / 我喜欢我们这样子
我们如此能够体会自己的感受 / 我们如此不畏惧受伤 / 优雅地照料着我们的伤口
如此身为女人 / 称自己 / 女人
让我完全完整 / 无缺




我是水
柔得 / 能孕育生命
强得 / 能淹溺生命




你 / 触动了我
而毋须 / 碰触到我




每一次你 / 告诉女儿 / 你吼她 / 
是因为爱她
便是教她混淆了 / 愤怒与好意 / 这样似乎是还不错的主意
等她长大后 / 便会信任伤害她的男人
因为他们看起来 / 跟你好像

—— 给有女儿的父亲




你让我安静一点因为 / 我的意见让我变得不漂亮
但我生来胸膛里便有一把火 / 可不能让人浇熄
我生来舌头上便闪着锋芒 / 可不能轻易吞下
我生来便有分量 / 半是刀锋半是丝柔 / 难以忘怀
理智 / 也难以轻易跟上




我们生来都是 / 如此美丽
最大的悲剧就是 / 听信别人说我们不是




别错把盐当成糖

如果他想要 / 跟你在一起
他会做 / 就是这么简单




你怎么爱你自己 / 就是在教别人 / 怎么爱你




我不希望让你 / 填补我空虚的部分 / 我希望自己是完整的
我想变成无比完整 / 简直可以照亮整座城市
然后 / 我想拥有你
因为我们两个加起来 / 能燃起熊熊大火



你总是习惯 / 依赖着 / 他人
好弥补 / 你认为自己缺少的
是谁骗了你 / 让你以为
他人 / 注定能够完整了你
其实他们最多只是辅助



你 / 就是你自己的 / 灵魂伴侣

评论(1)
热度(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喻卮言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